导航列表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大事记

2012-10-08  来源:  【字号:  

  二○一一年

  112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政协主席白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谭国箱和市老领导李灏、李海东一同推动启动杆。同日,由“感动中国”候选人、深圳关爱行动最具爱心人物孙影发起,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的“爱心小书桌”活动正式启动。

  126  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2011年活动拉开了序幕。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商报社、佳兆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市12家医疗机构,向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21  由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和望家欢公司主办的“温暖年夜饭全城爱心大行动”拉开帷幕,深圳晚报社百名采编人员、望家欢公司员工和百名热心市民携手,为全市120户特困家庭送去年夜饭大礼篮和温馨祝福。

  217  农历元宵佳节,深圳市第五届社区邻里节在福田区皇岗社区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共有130个居委会参与其中,启动了117项活动,无论是主题活动数量还是参与居民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深圳市副市长陈改户出席了开幕仪式。

  31  第十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启动,56名志愿者奔赴四川阿坝红原、江西井冈山和安义、贵州遵义赤水、湖南邵阳隆回和广东湛江等地山村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

  346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一——“中国·深圳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166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参展。

  32627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2011年“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名家讲坛”、“养生保健”与“和顺坛”名人名家中医药文化讲坛分别开讲。

  331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空中拍卖活动在深圳广播电台音乐频率“飞扬971举行。所有爱心物品共筹得意向性拍卖善款上百万元,这笔善款将通过深圳市关爱办指定账户全部捐献给6名需要帮助的深圳贫困儿童。

  428  2011感动深圳——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对“最具爱心人物”、“最具爱心家庭”、“最具爱心企业”、“最具爱心社区”进行了颁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穗明,副市长陈改户,老领导李灏、厉有为、李海东、李统书、刘秋容,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子兴以及参加珠三角文明城市群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与爱心市民代表一起参加了表彰晚会。

  530  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教育局和第26届大运会执行局特别支持,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的深圳橡皮鸭漂流公益活动在大梅沙举行,近3万只小鸭在此象征性起航。活动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救助流浪少年儿童等公益慈善项目。

  825  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新闻网共同搭建的全新的爱心网络平台——爱支教网(www.izhijiao.org)正式上线。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报业集团相关领导、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代表及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上线仪式。

  98  十一批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在深圳报业大厦前整队誓师,分赴新疆喀什、广西百色、江西井冈山、四川阿坝、贵州赤水等七省、自治区的山区学校。

  1226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会议回顾了前八届关爱行动工作并对第九届关爱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出席会议。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