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大事记

2012-10-08  来源:  【字号:  

    二○一二年

    117  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2012年“交警关爱工程”在市交警局启动,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政委赖新伟、副局长徐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副处长冯海滨等参与,向我市30位病残交警送上年货、慰问金。

    26  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活动项目之一——第六届深圳市社区邻里节在南山区招商街道四海公园露天舞台广场开展,市委副书记王穗明、副市长陈改户等出席。

    216  由深圳市关爱办召集的深圳公益慈善俱乐部筹备座谈会在深圳报业大厦举行,20余家企业和10余家公益组织的代表参与,就公益慈善俱乐部的定位、主要职能、组织形式、活动形式等踊跃建言献策。

    229  12批“募师支教”行动启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兵分九路,启程奔赴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江西井冈山、贵州赤水等地30多所学校支教。受市委书记王荣和市长许勤委托,王京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志愿者们送上祝福。同时,本次“募师支教”行动创下支教规模之最。

    315  2012年度“爱心小书桌”启动仪式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签约仪式,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举行。从年初截至活动当日,已筹得善款近70万元,可为7000名贫困学生送去小书桌。

    331  由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深圳晚报社、富士康科技集团主办的第9届“燃料行动”燃料卡发放仪式在益田假日广场中庭举行,41位深圳贫困地贫儿喜获延续生命的燃料卡。9年来,“燃料行动”已让200多位孩子受益。

    428  2012·感动深圳”——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大厦隆重举行,“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家庭”、“十佳爱心企业”、“十佳爱心社区”名单揭晓。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老领导李灏、李海东、李统书,中央文明办秘书组组长蒋希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陈改户等出席晚会。同日,时任深圳市副市长陈改户和省政协原副主席、关爱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一起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揭牌。   

    78  由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特区报社共同发起的深圳首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正式起步。截至当日,公益金百万行共收到善款258万元。今后,这一活动将每年举行,打造深圳新的爱心品牌。

    712  深圳关爱俱乐部、深圳创意谷公益发展中心、明善公益网在在中国首届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相继揭牌成立,三家机构搭建的全新平台——深圳关爱行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同时,还公布了首批获得“创意谷创新鼓励奖”的12家公益组织策划的项目。

    830  荣膺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被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之一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第13次吹响出征号角。此批募师支教面向全国招募的80名志愿者、中国留学生(国际)爱心助学计划在海外招募的120名留学生志愿者相约深圳,共同启程奔赴深圳市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广东湛江,以及江西、贵州、湖南等地乡村学校,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为7个支教小分队一一授旗。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