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青少年爱心培育计划

2012-03-29  来源:  【字号:  

活动:青少年爱心培育计划

时间:2012年全年

地点:全市

主办单位:市关爱办 市教育局 市民政局 市对口扶持办 深圳报业集团 社会组织

主要内容:

1.“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系列活动:

(1)征文、绘画大赛:组织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征文、绘画活动,引导青少年以独特的视角去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

(2)“小手牵小手”慈善拍卖、义卖活动:将绘画大赛获奖作品进行拍卖,所筹集的善款用于关爱外来劳务工子女;

(3)“成长关怀大使计划”:在大学生中招募 “成长关怀大使”,与劳务工子女结对,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加强沟通能力和提升心理素质。

2.深圳市学生爱心捐助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捐出自己喜爱的课外书,送往贫困地区学校,投建“深圳关爱•梦想中心”多功能图书室。 3.深圳市中小学生公益培育、实践活动: (1)“怀大爱心,做小事情”中小学生微公益行动:组织、动员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力所能及的各类微公益行动;组织“优秀微公益行动”评选活动,评选“2012年深圳市学生十佳微公益行 动”,授予获奖同学“2012年深圳市学生微公益之星”称号; (2)寻找身边的感动——“深圳好人”寻访活动:引导学生寻找生活中“深圳好人”,捕捉生活中的真情;各校组织学生撰写寻访心得,组织寻访活动汇报交流会,评选寻访活动优秀学生;组织“寻找身边的感动——深圳好人寻访活动”主题征文比赛。

活动主体:政府 社团 媒体

活动目的:开展青少年爱心教育,传递关爱理念。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