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

2010-01-21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活动:“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

时间:2012年全年

地点:全市

主办单位:市文明办 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广电集团

主要内容:

由市文明办、关爱办牵头,设立“‘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建立政府、社会、媒体联动的道德情感危机干预机制,积极主动帮助市民群众排解困惑、调适心理、增进幸福。主要职能是疏导市民不良情绪、化解家庭邻里纠纷、引导文明高尚行为,下设心理关爱组、价值普及组、危机干预组。同时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保障幸福促进中心发挥实效。

1.在党委政府方面,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牵头,整合司法、民政、教育、卫生、工青妇等资源,市、区、街道、社区联动,为幸福促进中心的工作提供政策指导和扶持;

2.在社会力量方面,由幸福促进中心具体负责,联合“民族优秀传统精神传承志愿者”,专业社工、心理专家、情感专家、法律专家等专业力量,承担各项目组的日常运作;

3.在媒体方面,建立媒体与幸福促进中心联动机制,报网台互动、全媒体参与,在采集线 索、曝光监督、教育转化、跟进巩固等工作环节,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建设性作用。

活动主体:政府 社团 媒体

活动目的:建立政府、社会和媒体联动的道德情感危机干预机制,积极主动帮助市民群众排解困惑、调适心理、增进幸福。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