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专注城市管理,维护社会治理

2023-08-30  来源:  【字号:  

深圳市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于2015年7月发起成立。作为全国首个公园管理类社会公益组织,公园之友搭建公众和政府无障碍沟通的桥梁。会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大师孟建民先生担任。公园之友致力于顺应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化趋势,探索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园社会化管理新模式,坚持“志愿服务先行、市场资源对接、发展项目推动”的工作布局和运行机制,构建了政府认可、公众满意、社会好评的公园社会化管理新模式,较好地履行了协会的组织职能和社会责任。“公园之友”创建以来,共授课100余次,参与人数1000余人,培育骨干园艺志愿者100余名。以寓教于乐的课程和多姿多彩的观赏体验,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为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和城市社会化治理提供了宝贵的创新性经验与模式。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