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新年第一天,来香蜜公园和奥运冠军一起“步步行善”

2023-01-01  来源:读特  【字号:  

image.png

“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欢迎你和我一起,在新年第一天走出家门,用行走筑起健康,用步履助力公益,用‘步步行善’传递温暖与爱。”当新年的第一缕晨曦缓缓升起,草木舒展,生命跃动,在香蜜公园内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的画面,吸引众多市民纷纷踊跃加入公益跑的队伍中。

2023年1月1日上午,由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福田区文明办主办的第八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在福田区香蜜公园热烈举行。本次活动吸引到众多基金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齐齐加入,以“线下聚力、线上接力、市民健步打卡、爱心企业慈善认捐”的方式,号召市民在新年的第一天走出家门,为公益项目捐步,为慈善事业聚能。

image.png

步履不停:连续举办七年,累计善行里程超5800万公里

从2016年至今,“步步行善”网络公益行动已连续开展七届。“步步行善”以 “公益+健康+互联网”的方式,市民通过APP捐赠步数,公益机构折算现金,让每一个普通市民都参与公益,成为爱的使者。每年的第一天,有公益情怀的深圳人都会走出家门,迎着新年的第一抹朝霞,参加 “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为爱前行。可以说,“步步行善”已逐渐成为深圳人欢度元旦的保留节目。

七年来,“步步行善”联合50个爱心基金会展示推广了近百个优秀公益项目,联动腾讯公益、咕咚、益行家、悦跑圈、悦动圈、行善等互联网平台,结合深圳国际马拉松、万科新年马拉松等知名赛事,带动了超2500万市民参与捐步行动,累计善行里程超5800万公里,已成为全国广受关注和好评的公益品牌活动。2018年11月,“步步行善”还荣获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青松在致辞中提到,“步步行善让普通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做公益,形成人人可公益、人人愿公益、人人能公益的文明氛围。希望社会各界、市民朋友,踊跃参与到包括‘步步行善’在内的关爱行动中来,坚持‘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的理念,让关爱他人成为生活的日常,让热心公益成为生活的时尚。”

image.png

据悉,今年也是深圳关爱行动开展的第20个年头。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品牌项目“步步行善”正如爱心“放大器”,激发出更多市民向善向爱的传统美德,不断助力提升深圳的城市文明高度和社会治理温度。

爱意翻倍: 10项公益项目涵盖不同人群,50万善款现场捐赠体育关爱专项基金

今年的“步步行善”共吸引了十大优质公益慈善项目参与。活动现场,各公益项目代表轮番上阵,热情地向市民推介自己的公益项目。

退役军人温暖行动、萌虎平安成长行动、外婆敬老包、艺术乡村联合行动、深圳市经济特区建设者重大疾病关爱项目、雏鹰展翅计划、蝴蝶宝贝救助计划、圆孤独症孩子的音乐梦、勿忘我记忆加油站、星星守望心智加油站,这十大公益项目涉及关怀经济特区建设者、退役军人、孤独症孩子、空巢老人等不同人群。它们以不同的关爱方式将微微星光汇聚成关爱的洪流,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扶。

启动仪式现场还特别举行了体育关爱基金捐赠仪式。体育关爱基金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旗下全国首支社会体育关爱类别的公募基金,以弘扬深圳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理念,扶持建设体育公益队伍,打造深圳公益体育生态圈为宗旨。仪式上,捐赠方博雅艺术文化发展集团副总裁、九州生命科学(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金秀向受捐方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魏平、体育关爱专项基金项目发起方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刘筠现场捐赠了50万元善款。刘筠表示,此次的体育关爱基金将主要用于助力基层建设者子女开展体育公益活动。

image.png

跃动新年:奥运冠军率6支跑团开跑,共襄爱心盛举

“3、2、1、叭”,在一声响亮的鸣枪声中,第八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正式启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也在现场率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跑团、深圳市慈善会跑团、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跑团、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跑团、深圳市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会跑团、退役军人跑团共6支跑团,迎着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为爱奔跑。

据介绍,沿线布置了6个公益摊位,参与的跑团、市民朋友沿途经过各个打卡点时,可以驻足了解10个公益项目详情,并获取闯关印章。集齐6个点位的印章,到终点处回答与深圳关爱行动有关的三个问题即可换取红色喜庆的新年小福兔一只。元旦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本届“步步行善”的线上活动将从1月1日—20日携手腾讯公益,开展“一块走”捐步兑换公益金活动,市民扫描下方市关爱办的官方微信“壹起创益”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上活动。

image.png

用脚步传递火种,用爱心点亮新年,一场爱心接力正在线上线下拉开序幕。活动参与者的每一步都将汇聚善意和爱心,凝聚起一束束爱的光芒,为这座城市带来温暖和希望。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 文/图)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