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发车啦!关爱文明巡礼号邀您感受沉浸式文明体验

2022-11-10  来源:晶报  【字号:  

11月8日,“谢谢你,温暖这座城——关爱大巴文明巡礼活动”正式发车,这辆充满暖意的关爱文明巡礼号大巴以文明地标巡游、文明站点打卡、网络播出、微博话题互动等方式展示深圳“关爱之城”“文明之城”建设成果,致敬历届关爱行动表彰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代表及每一位为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深圳人,让更多人了解深圳文明关爱故事,广泛传播“关爱、感恩、回报”的价值理念。

据了解,“关爱文明巡礼号”为深圳第一台关爱文明主题大巴,经过改装后的大巴一层为文明宣传展示厅,通过多媒体、展板、实物等方式展示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奖项及关爱行动成果;二层为移动直播间,前方设置座椅供市民和嘉宾巡礼使用,后方改造成移动直播间,主持人与专家学者一起邀请市民参与直播互动。

本次巡礼线路途经五个深圳的文明地标点。首发站为中心书城,这一站通过全民阅读,来展示城市文明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第二站为深圳大剧院,小平画像、地王大厦、京基100、深圳大剧院等见证了深圳发展的高度与速度。“关爱文明巡礼号”的第三站、第四站、第五站分别为华强北创意街区、南山科技园和前海石公园。“乐起华强北”公益活动是深圳关爱行动2021年“十佳创意项目”,通过“共享钢琴”,演奏出深圳的开放与活力,让人们看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的提升。南山科技园站则邀请到了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代表来展现深圳企业以公益反哺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深圳风采。

据了解,在“关爱大巴文明巡礼活动”开展期间,线上也同步发起 “谢谢你,温暖这座城”微博话题,市民可在微博话题留言区分享凡人善举瞬间,传播大爱,留言更有机会登上主题大巴车尾屏幕。


来源|晶报APP

记者:董靓婧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