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一卡多用,全市通用”智慧养老颐年卡项目

2022-11-09  来源:  【字号:  

主办:市民政局;承办: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


2020年4月起,我市面向60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含港澳台)发放智慧养老颐年卡,加载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性津贴发放、银行储蓄卡、深圳通等多功能,实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截至2021年12月,累计发卡77.6万张,覆盖八成以上常住老年人。

依托颐年卡平台信息,可精准定位政策服务对象,实现“服务找人”“主动服务”。经颐年卡平台信息与公安、殡葬等数据比对,自动筛选符合条件的津贴发放对象,在老年人满70周岁前两个月发送申请提示短信,老年人只需短信回复“同意”,即可自动生成高龄老人津贴申请,实现“无感申办”。通过共享比对颐年卡业务活跃数据,实现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主动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老人少跑腿”。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