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以“促降价,惠民生”为核心推动医用耗材治理改革服务项目:降低医用耗材采购成本的带量采购新模式

2022-11-09  来源:  【字号:  

主办:市医保局;承办: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省、市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相关政策要求,在深圳市医保局的指导下,深圳交易集团建设运行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和监管平台(简称“深圳阳光平台”),为全市医疗机构提供医用耗材采购交易服务,进一步规范深圳医用耗材采购交易行为,降低医用耗材采购成本。

项目建立市级医用耗材“统一语言”,率先执行全国医保医用耗材统一分类和编码标准,在招标、采购、流通、使用、结算、支付、监管等领域,实现信息可比对、数据可分析,为提供优质招采和监管服务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深圳阳光平台创新建立交易资金集中结算机制,引入在线支付模式,实现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确保耗材交易信息的准确性,为监管决策提供更可靠的数据基础。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