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守护到家——城中村困境儿童居家安全服务计划:为困境儿童定制安全屋

2022-11-09  来源:  【字号:  

主办: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


守护到家——城中村困境儿童居家安全服务计划面向坪地街道9个典型的城中村社区,从1000多名困境儿童家庭中筛选出100多户,挨家挨户开展刀具放置安全、电源插座安全、桌角等锐利物品安全等50项安全评估,重点跟进其中30户儿童家庭,开展一户一档的动态个案管理服务,并联合安全专家、品牌儿童家具企业针对5户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定制化的居家环境深度改善服务。困境儿童居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儿童及其照顾者居家安全意识也得到加强,日常照顾和保护能力得到提升。

项目聚焦城中村社区困境儿童家庭,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工作与在地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有机融合,促进了以儿童居家安全保护为中心的精准服务覆盖和联动网络,也调动了社会大众对儿童居家安全的关注。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