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大学“时光益读”项目:用阅读推动阅读的大学生创意公益

2022-11-09  来源:  【字号:  

主办: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深圳市汇心承爱慈善基金会、深圳市荣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创业园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激活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的公益动力,秉承公益与阅读相结合的理念,该项目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

项目专注于乡村儿童的阅读推广与阅读品质提升,通过到乡村地区“建有用的图书馆和开有趣的阅读营”来坚持践行公益创新之路。作为创新型公益活动,项目还着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功能性自主平台,倡导由传统的“输血型”向“造血型”项目转变。

在开展主项目的同时,团队创建并开展了“时光共读”线上捐赠活动,以指尖公益的方式将阅读时长转化为优质书籍捐赠给乡村。通过“时光益读”平台,项目于2020年成功孵化“BeeBeeNice养蜂奶奶”蜂饮品牌,助力山区经济增收,也用商业项目利润反哺公益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