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让老人与时代相连”爱心手机捐赠项目:数字时代的科技助老

2022-11-09  来源:  【字号:  

主办: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承办: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中兴公益经实地调研发现,不少偏远乡村留守老人至今从未拥有过自己的手机,日常与在外家人沟通几乎为零。为此,中兴公益通过“让老人与时代相连”爱心手机捐赠项目,向江西、甘肃、贵州累计捐出8792台爱心手机。

和普通一次性捐赠不同,项目针对老人学习电子产品困难的痛点,组织包括中兴通讯员工在内的千余名志愿者为项目点老人提供了手机基础知识培训服务和陪伴服务,真正让8792位受助老人不仅“有手机”,还“会用手机”,还特别为困难老人设立“爱心话费专项补贴基金”。

“科技助老”是高科技企业在新时期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向,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关注被“科技贫困”困扰的人群,特别是乡村留守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