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匡扶社会正义,倡导见义勇为

2022-11-08  来源:  【字号:  

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秉持“匡扶社会正义,倡导见义勇为”的宗旨,截至2021年9月,共拨出奖励、慰问见义勇为专项经费6453.52万元,表彰见义勇为先进群体75个、先进个人3546名(其中牺牲100人)。除11户无慰问对象外,纳入后续管理服务的牺牲勇士家庭89户,纳入后续管理服务的伤残勇士16名。

多年来,基金会不断提高奖励慰问标准、扩大慰问对象范围,逐步将牺牲人员的家属、伤残人员及子女纳入后续保障服务中;不定期地到各地牺牲和伤残勇士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年,该机构为牺牲勇士家庭发放节日慰问金逾2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伤残勇士发放年度慰问救助金逾20万元。2021年,该机构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家庭19户,发放慰问金24万元。此外,该机构还与团市委合作,帮助有需要的在深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免费参加市少年宫开办的少儿综合素质培训班。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