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爱老兵 心向未来丨深圳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揭牌啦

2022-08-25  来源:关爱基金会  【字号:  

深爱老兵,心向未来。8月23日,由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和深圳晚报承办的2022年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发布暨深圳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揭牌仪式在福田区葵花公寓隆重举行。

MART7875.jpg

构筑深圳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打造关爱退役军人爱心聚合平台

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住关爱帮扶等工作主线,推出了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的思政工作“十件实事”。将构筑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打造退役军人“红星堡垒户”等任务纳入深圳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指出——

在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公益行动基金会、深圳报业集团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形成了“政府+社区+社会组织+爱心企业+退役军人”的“1+4”关爱退役军人工作机制,我们培育和成立了市级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共募集资金1000多万元,并联动“退役军人关爱矩阵”,开展了困难走访慰问、子女帮扶、红星志愿者关怀、“幸福家改造”等个性化精准关爱行动。今天,我们向社会隆重发布的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它是退役军人“关爱矩阵”升级版,特别是“关爱共同体”中,创新打造“关爱退役军人志愿队”生力军,为关爱退役军人事业提供了一支强大的社会力量,这将成为深圳关爱退役军人工作的新里程碑。拓荒牛“红星堡垒户”的揭牌,标志着2万基建工程兵“拓荒牛”有了专属的“自我学习、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新平台,它将是我市“红星堡垒户”的又一特色品牌。

在此,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更多地参与到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中来,营造出“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关爱退役军人志愿队”不断发展壮大队伍、拓展关爱内容,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质、专业、精准的关爱帮扶;希望“红星堡垒户”切实发挥退役军人的“民间联络站、歇脚点、传声筒”等功能,在“联络感情、收集民意、传递信息、讲解政策、化解矛盾、互帮互助”等方面发挥作用,筑牢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伟力之最深厚的根基。

image.png

在发布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发布了2022年打造“深圳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的工作思路和行动计划。她表示,关爱基金会将通过“政府倡导、基金会搭台、企业参与、媒体助力、公益同行”的共建共创模式,搭建起关爱退役军人的爱心聚合平台,广泛发动深圳各方爱心力量,形成联合劝募、联合行动、联席会议等爱心联动机制,积极开展致敬退役军人爱心联合行动,努力推动关爱退役军人群体的社会议题形成系统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深圳市本果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公益基金会等关爱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image.png

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又添新力量

在发布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共同为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刘坤德授予2022年度轮值主席的荣誉牌匾,表彰他为推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刘坤德表示,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是鼓励,更是鞭策!激励他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退役军人关爱事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号召,为配合各级组织关爱退役军人贡献一分力量。他倡议,广大战友多参加退役军人公益活动,请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的爱心伙伴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多支持退役军人关爱事业,一起让退役军人关爱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增添新的力量。与会领导为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及特色分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拓荒牛志愿服务队、兵二代志愿服务队、有爱的孩子志愿服务队、葵花公寓志愿服务队授旗。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彭旦表示,作为全国第一支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推出一系列服务退役军人的爱心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志愿服务,为深圳关爱退役军人事业添砖加瓦。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困难退役军人一对一帮扶仪式,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招商证券风险管理中心党支部等对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一对一的助学帮扶。

建立退役军人红星堡垒户,打造退役军人“关爱综合体”

活动同时举行了深圳“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张悦华,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别社宏,市关爱办常务副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叶晓滨,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以及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刘坤德、黄干达、沈远彪共同上台,为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堡垒户揭牌。

image.png

“深圳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坐落于福田区葵花公寓,由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会长、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黄干达捐献四楼整层1000平方米的场地,邀请本果设计将空间改造成为集“拓荒牛展示厅、拓荒牛书吧、红星讲习所、老兵咖啡屋、老兵饭堂、老兵驿站等为一体的退役军人“关爱综合体”。

在揭牌仪式上,黄干达表示:“我作为深圳两万基建工程兵的一员,见证了深圳的拓荒历史和发展奇迹,也希望能够为关爱深圳拓荒牛尽一份绵薄之力,弘扬他们不畏艰难、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拓荒精神,我们将充分利用自有房产的优势,将葵花公寓四楼以及所有的场地设施拿出来为深圳退役军人服务。让这里成为基建工程兵战友们和退役军人联络感情、学习交流、互帮互助、分享荣光的互动空间;也将联合共建单位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深圳退役军人服务的关爱空间和面向深圳市民开放,传承深圳拓荒精神的文化阵地。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这里成为退役军人‘真正的家,让每位退伍老兵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做一个光荣的退役军人、快乐的拓荒牛、幸福的深圳人

image.png

黄干达的这一善举得到了深圳基建工程兵退役老兵们的一致点赞。基建工程兵退役老兵们在陪同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红星堡垒户后,纷纷表示,两万基建工程兵战友们从此有了常相聚的活动场所和温馨家园,他们一定会珍惜这个关爱空间,继续发挥余热,凝聚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多做贡献。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