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关爱行动为防疫一线的“橄榄绿”送清凉

2022-06-29  来源:读创深圳  【字号:  

6月28日上午,在深圳外国语学校、梅山中学等门口,“送清凉 助防疫——致敬最美防疫工作者关爱行动”为顶着烈日提供车辆接送、维护交通、疫情防护等志愿服务的“橄榄绿”——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队的老兵们送上了挂脖风扇、防护面罩和凉茶、饮料等清凉防护物资。

6月27日,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承办的“送清凉 助防疫——致敬最美防疫工作者关爱行动”启动。这一爱心行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热情响应,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迅速组织了防护面罩8箱、脉动8箱、沙溪凉茶4箱、挂脖风扇1000个,为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队送去了清凉和关爱。

哪里有需要,红星队员就在哪里。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守护深圳的“橄榄绿”。这几天,福田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队又成为疫情下参加中考的学生们的守护者。红星队员们冒着酷暑,不辞辛劳,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据介绍,从6月26日起,福田区梅林街道和华强北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来到梅山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等开启中考护航模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学子考出更理想的成绩;福田区沙头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则根据街道办的统一部署,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保障的提前下,组织14台车辆、28名志愿者护送管控区14名考生前往中考点。

收到送来的清凉慰问物资,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陶玉斌非常感动,他表示:“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助力中考,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都在一线从未缺席,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队员们接到这份清凉关爱包非常实用和及时,感谢社会各界对红星队员的关爱,让我们在一线服务更加方便,我们会继续坚守在一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结束,我们决不收兵!”

关爱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筹集更多的清凉防护物资送往全市各区各街道,凝聚深圳人的爱心,关爱和慰问防疫一线的“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以及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橄榄绿”,致敬守护深圳的这些最可爱的人。


作者: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