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陪伴患儿快乐过六一

2022-06-07  来源:读特  【字号:  

“我喜欢奥特曼,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充满活力”“我想要自己的生活像棉花糖一样甜甜蜜蜜,所以我想要一个DIY棉花糖机”“我想要一辆可坐可躺的手推车,出院了妈妈就可以推着我到外面走走”……六一儿童节当天,一群小朋友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的Vcare关爱空间一起度过了他们自己的节日,这群小朋友目前虽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在幼儿园或学校和同学、老师一起共享假期,但是这份专属于所有孩子的快乐并没有缺席。

image.png

守护童心,点亮童梦

每一小心愿都寄托孩子对美好童年的憧憬,都值得用爱灌溉。当天在Vcare关爱空间参与活动的睿睿小朋友说:“非常感谢楠楠姐姐,完成了我的双倍六一快乐!”;另外一位小朋友珂珂的爸爸说:“礼物拆得很兴奋,孩子说话都发抖了,谢谢志愿者们!”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409.png

这群来自腾讯志愿者财经分会、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校友会等的志愿者们,通过线上一对一认领,线下无接触式发放,即院内社工发放及院外快递到家相结合的方式,把245名长期住院的重症或大病贫困患儿的小小心愿在儿童节这天变成了现实。

他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六一礼物,给他们带去了感动和欢乐。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414.png

健康童年,快乐六一

围绕本次空间活动的主题——“健康+快乐”,医院社工们专门设计了“健康打卡乐”环节,活动卡片涉及儿童行为习惯、健康饮食、意外伤害预防、心理健康、卫生习惯等健康知识,通过让小朋友参与游戏打卡的形式,了解更多健康知识;现场还设有“健康童年,快乐六一”主题绘画环节,小朋友们通过绘画创作,了解健康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通过游戏积分兑换礼物,获得了快乐、增长了知识。本次活动遵循分批有序限流原则,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自觉遵守。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418.png

“特别好,谢谢社工姐姐、志愿者们,儿童医院太棒了!”家长们都给予了本次活动很高地评价。“既有快乐,也有医院的特色,小朋友在玩乐的过程中也学习到了一些健康知识。”一位家长称赞道。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422.png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主办,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拾玉儿童公益基金会、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共同举办,共计实现245个心愿,发放958份爱心物资,让1203名儿童受益。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426.png

(作者:读特记者 高原)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