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视”放公益新力量——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启动

2022-05-19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今日(5月19日),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正式启动。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以“看见爱,看见未来”为主题,举办9年来,汇聚了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4473部,影片内容涵盖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助学助残、妇女儿童、公益理念倡导等多个领域。

今年,中国公益映像节步入第十个年头。这十年里,“公益影像”作为公益慈善领域、影像创作领域的“新力量”脱颖而出。为此,今年映像节将以“‘视’放公益新力量”为年度主题,通过开展中国公益映像大赛,举办公益论坛、开展线上展映等,进一步打造深圳公益文化品牌活动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影像盛典。

即日起至7月6日,市民可登陆映像节官网(www.cipmf.com)报名参与中国公益映像大赛,用影像记录爱,用影像的力量传播公益。

征片.jpg

“视”放公益新力量,发现更大的公益世界

带着对“公益新力量”的关注和期待,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倡导以影像为“放大器”,创作展现公益新力量的影像作品,用“视”放的光影魅力,探寻公益影像发展丰盈而多样的内在活力。

本届映像节将聚焦时代赋予公益的新作用,倡导用影像记录公益在社会发展进程中被赋予的新使命、新方向,展现公益在新时代不断“释放”的生命力;聚焦传播公益理念的新模式,倡导用影像打开公益新视野,关注公益传播领域正在崛起的新动力,真正推动公益融入生活;聚焦践行公益行动的新路径,倡导用影像记录公益领域独辟蹊径、创新变革的公益新做法,展现公益发展道路的多重可能性;聚焦投身公益领域的新群体,倡导用影像记录怀揣公益梦想的新公益人与公益事业一同成长的脚步。

透过影像,发现一个更大的公益世界,记录更多改变世界的公益力量。

互动、共享与改变,打造更广的公益平台

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在聚焦“公益新力量”的主题下,持续关注助教助学、关爱妇儿、扶老济困、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心理关爱、生命守护等各个领域、各种题材的公益影像作品,展现正在改变中国的公益力量。

9月,映像节将举办颁奖典礼,并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以及专注公益影像传播的公益人,举办主题论坛与公益讲座。为公益践行者搭建公益故事交流、公益理念推广的平台。

同时,为探索并推动公益影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拟开设公益影像拍摄、制作培训,提供一个专业、实用的公益影片创作交流平台,意愿参与的单位及个人,也可登陆映像节官网(www.cipmf.com)填写意向调研表,通过互动与共享,共同打造一个更广的公益平台。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