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贴心暖心!700余万元爱心物资温暖最美一线战疫者

2022-03-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早预警、早行动”。近日,深圳迎来降温降雨。得知深圳未来一周多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外婆关爱基金未雨绸缪,3月23日便将提前采购的5000件雨衣和1300双防雨鞋套送往抗疫一线。

“谢谢你们的关怀,你们送来雨衣和防雨鞋套太及时了。如果没有这些防雨物资,我们身上的防护服会被淋湿,脚下的鞋子也会湿透。你们的爱心,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多了一份保障。”穿上雨衣和防雨鞋套的一线抗疫工作者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4日以来,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联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开展“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截至目前已经将700万余元的物资送至抗疫一线。

image.png

精准关爱  解一线抗疫人员燃眉之急

3月初,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多点散发,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3月4日,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第一时间推出了“暖心”关爱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助力深圳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关爱办的发动下,一些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迅速响应,百果园&三个零蔬菜捐赠蔬菜1918包,纳宝帝食品捐赠的纳宝帝品牌饼干产品一批,深圳福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宝锐力、种子选手饮料330箱,由街道工会负责安排志愿者为“战疫者”送去关爱。

3月9日,得知福田区上沙社区抗疫的医护人员缺乏洗涤用品等生活物资,关爱基金会一天备齐275名医护人员需用的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等;3月15日,关爱基金会在短短3小时内筹集了抗疫工作者急需的500个防水手机套并送至他们手中;3月14日,因深圳天气日渐炎热,速干衣正是一线比较急需物资,市总工会立即部署,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迅速响应,捐赠了6150件速干衣;3月21日,抗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的志愿者叶丽芬反映,志愿者鞋子被磨破,第二天105名志愿者就穿上了新鞋……基金会的益呼百应、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让抗疫一线工作者连连称赞:“深圳速度!”“太暖心了!”

image.png

连日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凝聚社会爱心,为各区抗疫一线输送了多种物资,其中包括5000多箱泓景堂金银花露、2500“粤抗1号”凉茶、2160瓶黄道益活络油、6350瓶洗发乳、6350瓶沐浴露、300罐蛋白粉、704箱食品饮料、30000盒疏风解毒胶囊、8000箱茶活力草本饮料、269箱饼干、10080瓶红花油、27.24万只普通医用口罩、16400只N95口罩、2398箱500ml的免洗凝胶、3648包杀菌卫生湿巾、5600套防护服、20箱创可贴、50箱学生防疫包、69箱60ml的消毒喷雾、100箱加多宝、260箱二合一儿童健康包、9.2万元西饼面包、5100盒饺子等一线紧缺物资。

高效配送  传递老区对特区的关爱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深圳的防疫牵动着革命老区赣州人民的心。赣州市委市政府得知深圳疫情之后紧急筹集了90吨赣南脐橙。3月18日清晨,一辆辆贴着“特区老区心连心 深圳赣州一家亲”“深圳加油 赣州有爱”等标语的车辆满载着老区人民对特区人民的爱意,将脐橙送到深圳。作为本次爱心物资的接受方,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一早向各区工会、街道工会工作人员分发,脐橙再次出发,到达一线抗疫人员手中。当晚,已有不少抗疫单位、人员吃上了来自赣州的香甜脐橙。

image.png

据介绍,爱心物资之所以一次次迅速汇集基金会又迅速精准分发,得益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齐心协力,同时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带动劳动模范、爱心职工等多方社会力量,将筹集到的款物通过基础牢固的工会组织层层进行分派,确保物资送达到最需要的人员手中。

采写:南都记者张馨怡 通讯员 吕珊 阳海军 张晓粤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