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温暖启动,“战疫关爱包”助“圳”一臂之力

2022-03-28  来源:读创  【字号:  

3月4日,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温暖启动,下午,凝聚着深圳人爱心的第一批“战疫关爱包”被送到福田区福保街道,由街道工会分发到益田村等辖区各封控区、管控区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

以心温暖心,用爱守护爱。抗击疫情,是凝聚力量、救助生命的过程,也是汇聚关爱、守护心灵的过程。为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助力深圳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联等单位,联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开展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对深圳防疫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并赠送关爱物资。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迅速行动,联合公益伙伴、爱心企业迅速筹集关爱物资。本来生活网捐赠一批食品、饮料和饮用水。深圳市潮汕商会联合广州泓景堂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了800箱金银花保健凉茶。关爱基金会·粉红丝带关爱基金捐赠了2000瓶抑菌洗手液,关爱基金会·创新产业发展基金捐赠了食品和饮用水。这批关爱物资在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和福田区总工会的支持下,迅速送达福田区福保街道,由街道工会负责安排志愿者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和健康关爱。

据深圳市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介绍,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推动下,暖心行动从4日开始全面展开。关爱基金会将联合市慈善会、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等公益伙伴,发挥各自的优势,发动公益伙伴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和关爱物资,将深圳人的爱心源源不断地送到抗疫一线。5日联合爱心企业香雪制药捐赠的第二批关爱物资“粤抗1号”凉茶,送到莲花街道和抗疫一线的红星志愿者队。8日将联合影儿公益基金为深圳抗疫一线的女性力量送上玫瑰花和关爱物资。

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秘书长刘宇星介绍,市总工会组织人员深入抗疫一线调研收集以福田区为重点的街道社区的抗疫需求,切实为抗疫一线职工做好保障。此次行动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积极联动各爱心单位和社会组织为抗疫一线人员送温暖办实事,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市慈善会第一时间响应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的倡议,据执行副会长房涛介绍,慈善会结合深圳防疫工作的要求,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支持指导下,迅速发起“奉献慈心善行,守护幸福家园”活动,协力共抗疫情,为防控区送去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第一批防疫物资已发放至罗湖区南湖街道用于疫情防控。

市委宣传部文明二处处长蔡燕娟向深圳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指出当前深圳全城万众一心同心战疫,凸显了文明的力量和文明城市的鲜亮底色,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关爱行动,鼓舞了一线战疫人员士气,也更坚定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决心,她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这次行动,擦亮深圳这座“关爱之城”的名片,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贡献关爱力量。


作者: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