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传递城市温度 关爱抗疫家庭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启动

2022-03-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321141656.png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多点散发。很多家庭夫妻双方均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成为守护民众健康的最美“逆行者”,用硬核行动为深圳交出了一份文明新答卷。为减轻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负担,确保他们“后顾无忧”,近日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市关爱办开展了“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面向夫妻双方均在抗疫一线的家庭和单亲抗疫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在全社会形成“你在前方抗疫 我在后方支援”的文明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助力。

郑欣欣(化名)是福保街道明月社区网格员,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后,她忙碌在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转运、信息数据核查“双清零”、卡口管理等一线工作至凌晨。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作为单亲母亲,她无法照料其上初一的孩子,孩子的生活照料、上网课教育、居家安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她。

街道、社区妇联及社区党委得知后,立即在明月社区党群中心安排安静的区域提供给其孩子上网课、做作业,协调安排孩子与母亲一同入住酒店,并提供一些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解决其后顾之忧,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负责的阳光四季小区,已开展十六轮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顺利完成防疫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郑欣欣是此次关爱行动关心关爱的对象之一。记者了解到,本次关爱行动为“双职工”和单亲抗疫家庭,特别是有老人、幼儿、残障人士等确有困难的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暖心服务,为一线抗疫人员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这次专项关爱行动,主办方依托各社会媒体平台开展宣传,通过制作海报和小程序等多种形式,联动市疫情防控办社区小区组、卫健、公安、口岸相关部门及各区定向推送,征集家庭服务需求,动态了解抗疫人员的家庭服务需求。

据了解,根据一线抗疫家庭的实际需求,关爱行动将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到家”“送家政服务到家”“送延学无忧服务到家”“送儿童照护服务到家”“推广安心陪伴云服务”等多项服务,为抗疫家庭提供照顾小孩、看护老人、上门家访陪伴、清扫保洁、家务劳动、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疑难问题和心理关爱等服务,特别关注受此影响而独居的老人、小孩、残障人士。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