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为住院患儿送新春祝福

2022-02-16  来源:读创深圳  【字号:  

2月15日,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联合腾讯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尚佐慈善公益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多特瑞携手关爱基金、北京新阳光病房学校等9家爱心单位共同开展2022“迎冬奥·闹元宵”新春关爱行动,为873名住院患儿送上新春祝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image.png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虽然不能相聚一堂,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本次活动遵循不聚集原则,原计划热闹的元宵大派对,改成了单个病房里小派对,但是节日氛围喜庆劲儿一点也不少。

当日上午,病房里热闹非凡:有些患儿拼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有些患儿通过绘画为冬奥会加油助威;有些患儿装扮病房,医护人员作为裁判打分评选最具节日气氛的病房;还有的病房开展关于冬奥会的主题灯谜竞赛、制作冰墩墩和雪容融版的灯笼……

image.png

当日下午,住院患儿在Vcare关爱空间社工的组织带领下,围绕“迎冬奥·闹元宵”主题联欢,每个空间均选一个冬奥会比赛项目作为互动游戏,如冰壶、花样滑冰、滑雪、冰球、速滑等,小朋友们玩得十分开心。活动结束后,各科室医护人员和社工到病房为患儿送上节日礼物与祝福。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是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项目,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于2014年7月31日启动。Vcare关爱空间进一步创新现代儿童医疗服务模式、搭建贫困患儿求助和医治的公共信息平台,在提供互动体验的公益活动和服务的同时,展示优秀儿童救助项目,弘扬关爱文化,探索由政府部门、媒体、公益慈善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等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截至目前,空间持续安全运营2062天,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1.51万场,服务逾28.08万个家庭,志愿服务时数达1.51万小时。

作者: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