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感谢您!今天,让我们为一线抗疫人员家庭送上暖心年夜饭

2022-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记者 林玟珊 赵文硕 张喆)

南国鹏城,暖阳融融。爱心力量在这里交汇,温暖“云”聚。迎接虎年新春之际,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举行为抗疫人员家庭送“暖心年夜饭”活动。一辆辆满载大盆菜和慰问信的小车披着晨光出发,逾万份暖心年夜饭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家中,为关爱加温。

每一份年夜饭,是致敬奉献与付出的“感谢饭”,是寓意吉祥温暖的“祝福饭”,也是体现深圳“大家庭”厚植深情、其乐融融的“团圆饭”。

image.png

“您守护我们的城市  我们温暖您的家”

深圳“0107疫情”一下子打乱了深圳人的生活,为了让疫情尽快过去,为了保障春节假期的欢乐祥和,许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

多次奋战抗疫一线的周林林便是其中的一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周林林作为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抗疫一线。她申调到护理部协助防控统筹工作,5次到一线深圳湾口岸、机场等负责入境人员检疫转运工作。2021年六月,主动成为了医院的院感督导员,参与深圳所有轮次大规模采样工作,2022年1月11日至今一直在深圳隔离酒店参与防疫工作,无法回家过年。

周林林的老公王宗强表示,家里的两位孩子每天都会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非常想念周林林。但他们也常常安慰自己,“妈妈是白衣天使”“妈妈是去打败病毒的”,所以需要多一些时间等待妈妈回家,在孩子心里,已经把妈妈当成英雄般崇拜了。

“非常感谢这次春节前的暖心年夜饭赠送慰问活动,温暖了我和我的家,极大鼓舞了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王宗强感谢道。同时表示他对于自己的爱人积极投身深圳抗疫防疫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她,鼓励她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活动现场,抗疫家庭代表谢燕眼眶湿润,她对记者表示,“拿到爱心年夜饭很开心,再次感谢社区、政府对我们防疫人员家属的关爱,有政府和社区的关爱,我们会更加安心地投入防疫工作中。”

谢燕是医护人员,经常外出参加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而她的老公梁子锋是临床医师,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直驻守在隔离酒店抗疫岗位上,夫妻俩在一年半时间里聚少离多,在过年收到慰问备感温暖。“我和我老公是千万抗疫人员中的一员,做着很平凡的工作,但是平凡的工作能够为抗疫做贡献,觉得很有意义。”

各方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及家属:“把爱传递下去”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安详平宁,是因为有人无悔守护。

爱人者,人恒爱之。社会各界、广大民众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行动中,表达对无数抗疫人员的支持和爱护。

1月19日晚,在得知“为深圳抗疫人员家庭送年夜饭活动”的消息后,深圳市退役军人刘坤德立即响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倡议,主动捐赠40万元用于采购爱心年夜饭。

刘坤德表示,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有很多工作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为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作出了很大的奉献。“作为市民,作为一名老兵,我应该主动关爱他们,为他们送去温暖。”

image.png

深圳市退役军人刘坤德主动捐赠40万元用于采购爱心年夜饭

“我们当年在部队时,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慰问让我们备感温暖,在春节之际,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家庭送上一份爱心年夜饭,希望他们能感受到他们不是在孤立无援地奋斗,还有很多人在关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刘坤德表示。据了解,1982年,刘坤德响应“改革开放”政策南下深圳,成为了参与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第一批基建工程兵。退休后,刘坤德留在了深圳,发起了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除了刘坤德外,在这次爱心年夜饭的公益行动中,正在南岭村抗疫一线奔忙的副理事长、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也率先行动,主动捐赠40万元认捐爱心年夜饭;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响应倡议捐赠20万元;爱心企业蔚来汽车发动客户捐赠善款支持活动等,感恩在抗疫一线守护城市的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下的“深圳温度”:关爱城市守护者

一碗碗盆菜里荟萃百菜百味,新年共食盆菜,是深圳人的传统。

“我们希望一份份有着本乡本土特色的年夜饭,一封慰问信,让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家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敬意和浓浓的关爱。”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深圳为抗疫人员家庭送年夜饭

人间烟火气,最暖凡人心。除了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组织的《您守护我们的城市·我们温暖您的家——为抗疫人员家庭送年夜饭》活动外,深圳还开展了多种多样关爱社区小区和集中隔离有关人员活动。深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为市派驻各隔离点的公务员、参公人员送年货礼包;深圳市总工会启动“送温暖”活动,筹集三千余万元慰问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高风险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和深圳在档困难职工,慰问超过13万人次,覆盖超过200个基层单位。

深圳各党群服务中心即时转变为关爱服务中心。开辟“战疫先锋加油站”,为社区小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必要休息场所;广泛发动志愿者,举办“寒假课堂”等活动,为工作人员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围绕“福虎迎新春·鹏城中国年”主题,开展“年俗贺岁迎春送福”“除夕送暖致敬一线”“喜迎新文化惠民”等系列活动。

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中,深圳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无数善意和勇气汇聚成一束光,照亮前行方向,温暖万千人心。向所有集中隔离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向所有普通市民致敬。在深圳抗疫路上,每一个人都是“摘星人”。

目前,深圳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全市转入常态化防控状态,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