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关爱办联合华为启动“新年照相馆”活动 网上看照片 全家“云团圆”

2022-01-22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张碧茵)

“腰再挺直一些”“对联再拿高一点儿”“对,这是送您的相框”……1月21日,在深圳福田卓悦汇广场一楼的华为“新年照相馆”,不断传出快门的“咔嚓”声和一阵阵笑声,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和一线防疫人员在印有汉字造型的红色盒子布景前,开心地拍下一张张新年照。

春节将至,大多数人都在期待着阖家团聚,尽享天伦。但是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城市的各条战线。由深圳市关爱办联合华为深圳终端共同发起的“新年照相馆”活动,为奋战一线的300名环卫工人和社区防疫人员提供免费拍照服务,让留深过春节也充满仪式感,实现与家人的“云团圆”,让每个奋斗者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

“拍得好!”在深圳将近十年的环卫工人刘阿姨看着照片,已笑得合不拢嘴。作为四个子女的母亲,今年春节她选择坚守岗位,和孙子一起留深过年。一家人没法团圆,但她并不遗憾,“一会儿我发微信给孩子们看看照片,缓解一下家人的思念之情,我觉得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团圆。”

“希望这次的新年照相馆专场关爱活动能够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默默无闻的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关爱我们身边的城市‘守望者’。”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说,“是他们日夜坚守的身影给了我们这座城市安心的底气,为居民带来了温暖和幸福,传递了更多大地回春的消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城市文明”宗旨,依托“关爱环卫工人”这一特色品牌项目,持续为日夜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温暖、献爱心。此次新年照相馆活动,以温暖的关怀开启2022年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序章,唤醒新一年的美好,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据悉,基金会年前还将开展关爱特困环卫工人活动,为全市近百名困难的环卫工人每人资助1万元,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