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留深过大年 新春乐不停!2022“乐新春”温暖行动进行时

2022-01-21  来源:读特  【字号:  

临近春节,深圳街头节日氛围渐浓。春节期间,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乐新春”系列活动,将各区各单位的关怀与温暖送到防疫一线,送到街头、社区和市民家中,助力全市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暖心的春节。

新春慰问全城展开

新春送温暖,爱意传鹏城。针对在深过年不同市民群体,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以“乐新春”温暖行动为底色,通过慰问活动,传递深圳“关爱之城”力量,让温暖阳光洒满全城。

image.png

小活动辐射大群体。今年关爱行动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强化精准关爱的深度和广度。针对防疫一线人群开展关爱慰问活动;针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送去党组织的关怀;针对市养老护理院的留深长者和工作人员,市民政局开展“温暖七天乐”活动;针对企业员工,开展“手作蛋糕”“油画”等亲子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市民欢度暖心舒心的虎年新春佳节。

深圳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关爱行动。团市委推出第28届“深圳是我家”关爱主题活动及2022年深圳市春运志愿服务,发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少年活动阵地、志愿服务站点在春节期间开展关爱慰问,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百余场活动遍及全城。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报业、广电、出版三大国有文化集团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助推关爱行动。深圳报业集团举办“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活动;深圳广电集团策划《深爱爸妈乐龄新“晒艺”大舞台》活动,以文艺为载体,展现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和幸福晚年生活;深圳出版集团将开展“扶智扶志”新春关爱赠书助学行动,捐赠爱心图书2000余册。

image.png

各区新春活动乐不停

除深圳政府单位和各部门活动外,深圳各区也同步演绎着“乐新春”精彩活动。福田区推出10大新春重点关爱行动,包括“棚改离家不离心”新春慰问活动、“来深建设者过大年”系列活动、“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留深人员新春关爱计划等;罗湖区将通过探访、慰问、赠春联等方式,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浓厚氛围;盐田区开展虎年新春慰问“快闪”演出、“碳币迎春暖心活动”“沙头角街道左邻右里关爱音乐会”“迎春挥春送千福”等活动;宝安区推出“暖新行动,为爱传递”职工全家福拍摄活动等活动,为各区市民送上年味十足的精彩节目。

将关爱送到更多群众心中。针对疫情隔离人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人士,从长者到青年,从妇女到儿童,龙岗区将推出“新春大盆菜 温暖送到家”“城市守护者·暖心工程”关爱计划、“向上吧,坪地青年”“文化礼包庆新年”活动、“艺创新年·百花迎春”等系列活动;针对辖区外来劳务工、市民群众,龙华区推出“奋进之城温暖龙华”“在深独居老人关爱行动”“健康新年职工系列文体活动”等新春关爱活动;针对在岗义工,坪山推出“温暖义工 关爱志愿”系列活动,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关爱义工活动;光明区积极开展“庆新春、暖民心”脱贫人员春节关爱活动、慰问归侨老人活动;深汕合作区对全区低保对象、特困户、孤儿等困难群众开展慰问,让在深群众感受到各方温暖与关怀。

同时,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健康安全,第十九届关爱行动系列活动线上同步开展。深圳关爱行动推出网络版“新春关爱地图”,为深圳市民提供新春活动资讯以及专属文化福利,设置“温暖新年”文化新年”“健康新年”“网趣新年”“创益新年”五大主题板块,汇集如网上年货节、云拜年、云上音乐会等各类网络平台活动。此外,2022年坪山杯中国象棋春节联谊交流赛“春暖坪山 棋乐融融”也以网络交流为主,从线上丰富春节假期赛事活动。

(作者:读特记者 吴徐美 韩文嘉)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