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初评会举办以“圳能量”培育城市精神

2022-01-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鲁自凡)1月19日上午,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初评会在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收到社会推荐的爱心人物、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年度推动者、关爱事件486个,推荐关爱项目472项。市关爱办对各个奖项的推荐材料进行了审核,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举办初评会,计划2022年4月底评审出新一批关爱典型和优秀项目。

今年,深圳关爱行动将通过突出榜样示范作用,涵育市民美德善行,以及加强新媒体立体传播的方式,传递“圳能量”,温暖全城。在传递“圳能量”的行动中,深圳各区积极参与,推出多种关爱活动,力争把“圳能量”覆盖到每个群体。

福田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多样性的活动,传播关爱理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其中,四大互动活动是福田区宣传关爱行动的重点,包括成立福田“关爱报告团”,汇集各个年龄段人士构成关爱报告团,不断扩大关爱行动影响力和凝聚力,贴近关爱对象;创作《福田关爱赋》,邀请广东省文学院签约作家秦锦屏执笔创作,弘扬首善之区大爱;推出幸福福田“关爱地图”,探索“互联网+关爱”的智慧关爱新模式,将关爱驿站一个个点亮;征集评选“十大爱心联动企业”,并对入选企业进行嘉奖,借助榜样的力量,让一件件关爱实事在福田区“扎根发芽”。

南山区将开展新时代“南山好青年”推选活动,挖掘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代表,集聚榜样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有榜样、干有楷模、行有标杆”的积极氛围,推动青年健康成长,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龙华区则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为团长,10名“闪亮龙华人”代表组成。该宣讲团将在全省乃至全国巡回开展宣讲活动,引领社会向先进典型学习、投身关爱行动、践行关爱理念,为深圳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圳能量”也将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市教育局将在今年举行粤港澳姊妹学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深港或深澳两地学校两两成对组成参赛队伍,展示深港澳三地青少年良好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心和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之情,增进对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深圳报业集团还将开展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招募支教志愿者前往山区支教,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轻松的教学方式带到山区,弥补当地师资力量的不足,推动当地教育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