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不要错过!437项“乐龄关怀”敬老活动在这些地方举行

2021-10-11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10月11日,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主办的深圳关爱行动“乐龄关怀“重阳敬老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各区各单位结合本辖区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策划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具有一定创新性的主题活动,其中,十大关爱活动将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在重阳节前后,全市各区开展“心系桑榆晚”慰问行动,组织入户探访、长者生日会、重阳节座谈会等89场,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悦动·悦健康”关爱活动,举办阳台山登山节、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等148场,倡导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开展“智享生活”老人数字化生活提升行动,助力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

市关爱办将举办“时光记忆·幸福留影”银龄婚纱摄影公益活动,为60-75周岁老年夫妇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将举办“幸福家”公益改造计划,为100户退役老军人家庭提供“幸福家改造资金”,用于住房修缮或添置必要的家具、电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将动员各社工服务机构开展“我型我秀”爷爷奶奶的花样生活,为老年人搭建“秀特长,展才艺”的学习、交流平台。 

此外,深圳图书馆的“银发阅读”文化关爱项目、深圳晚报的“孝满堂·爱传承”民俗文化走读活动、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的“乐龄听书”心理健康网课活动、福田区非遗主题馆的“金秋十月”非遗生活美学堂活动也将在重阳敬老周期间陆续开展,让老年人拥有健康、快乐和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十大关爱活动之外,重阳节期间,围绕“送温暖·筑健康”“爱陪伴·颂欢乐”“慧生活·享未来”“孝满堂·爱传承”四大主题板块,共有437项内容丰富的孝老敬老关爱行动为我市老年人送去爱与温暖。

其中,“送温暖·筑健康”关爱行动将重点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我市各区将组织开展走进老年人家庭、走进养老机构的慰问探访活动,帮助特殊家庭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组织开展社区义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让老年人就近享受免费而优质的医疗服务。具体活动信息如下:


“爱陪伴·颂欢乐”关爱行动则重点开展文化惠老活动,充分发挥文化馆、图书馆、影剧院等群众文化单位作用,面向老年人组织音乐会、中老年摄影展、中老年读者诗文朗诵会、“留金婚记忆·圆梦婚纱照”等特色文化服务项目,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具体活动信息如下:


“慧生活·享未来”关爱行动重点推动惠老政策落实,开展老年法律法规、老年优待政策宣传,普及推广“银龄安康行动”“颐年卡”“长者食堂”“适老改造”等品牌项目;组织开展“跨越数字鸿沟”主题活动,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更好地享受“智慧城市”和“智慧养老”生活。具体活动信息如下:

“孝满堂·爱传承”关爱行动重点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名家诗词分享会”“民俗文化走读”等活动,充分挖掘“重阳节”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弘扬孝老爱亲的价值观念。具体活动信息如下: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