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居民互助义剪项目

2021-08-23  来源:  【字号:  

(主办:福田区梅林街道梅亭社区党委;承办:梅林街道梅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

在梅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梅林街道探索形成党委领导、义工主导、多方参与(企业、社会组织、物业、社区居民)的义剪服务模式。项目由民生微实事资金扶持,链接专业理发机构,培养了一支38位热心居民组成的义剪队伍,持续服务辖区高龄长者、残疾人等不便人士。五年来,义剪义工服务时长达到3156小时,开展爱心发屋服务3535人次、集中义剪3623人次,上门义剪服务1243人次,服务社区居民达8901人次,折合经济效益达26.7万元。与专业理发师有所不同,义剪队服务时间更具弹性,上门服务更贴心,通过居民之间的互助,增进了社区邻里间的关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项目曾被人民网、南方都市报、深圳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