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4小时社区图书馆

2021-08-23  来源:  【字号:  

(主办: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承办:南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站>)

2020年7月,深圳首家24小时社区图书馆——南园街道玉田社区图书馆开馆。该馆位于国企大厦一楼,紧邻地铁6号线科学馆站,内设成人阅读区、儿童阅读区、电子阅览区、活动区、母婴室等空间,人文关怀氛围浓厚。服务管理方面,10时至21时配有两名全职馆员在岗服务,21时至次日10时配专职人员,读者刷读者证即可进馆阅读,并开通24小时自助借还服务,满足不同时间段读者的阅读需求。馆内还举办“一日馆长”、图书馆奇妙之夜、名人驻馆、绘本书屋等活动。“一日馆长”邀请市民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图书分享;“图书馆奇妙之夜”突破社区图书馆夜间阅读服务的束缚,推出生活奇妙夜、周末阅读夜等丰富的夜读生活,让图书馆“活”起来,给居民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


编辑:杨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