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致敬退役军人联合公益行动将于2月底启动

2021-01-22  来源:  【字号:  

image.png

为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退役军人军属尤其是困难退役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和深圳关爱之城的温暖,1月20日《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研究筹备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并策划2月底启动致敬深圳退役军人关爱行动。

据介绍,深圳目前有近十万退役军人,由于疾病伤残、意外伤害、家庭变故或其他原因,部分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面临一定困难:有些退役军人的家里连冰箱都没有有的退役军人年迈,但是家里没有坐便器,上厕所都成了困难;有些退役军人患重大疾病没钱医治,仅仅依靠政府资助还远远不够,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这些军人曾经不顾生命危险,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如今他们面临困难,我们应该用行动来帮扶关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发起人、深圳退役军人的爱心代表刘坤德表示,希望能为关爱退役军人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为筹备“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他个人率先捐赠65万元善款,身边的朋友和爱心企业也踊跃捐款,截至1月20日,共筹集善款260余万元。其中深圳翠林集团和深圳市洲际通发展有限公司各捐赠50万元,深圳易签链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爱心人士刘平和沈虹各捐赠10万元,深圳市利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龙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各捐赠10万元,深圳市世纪汇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深圳市恒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深圳市世健公益基金会捐赠5万元,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捐赠2万元,爱心人士梁伟清和杨石瑞各捐赠2万元,爱心人士赵维国捐赠1万元。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和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将于2月底启动,基金设立后将发挥关爱基金会“媒体+公益”的特色,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社会氛围,宣传弘扬解放军英雄、退役军人英模事迹、深圳拓荒牛精神和红色军旅文化,重点关爱参加过战争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兵以及患重大疾病等特困老兵,将推出“深圳有爱——致敬退役军人温暖行动”“代代相传——致敬拓荒牛精神传承行动”“红动中国——致敬英雄感恩行动”等一系列的关爱活动。“益起来吧——致敬退役军人联合行动”将联合关爱基金会的10余个公益伙伴推出创业就业、光明行动、助残助老等联合公益行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对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凝聚社会力量关爱深圳退役军人的行动表示敬意。他指出,国家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依法通过捐赠、设立基金、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做大做强致敬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规模,形成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的公益矩阵,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深圳退役军人的队伍中,在深圳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解放军英模的奉献精神和深圳的拓荒牛精神薪火相传,提升深圳这座关爱之城的温度。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