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各区共绘“爱的同心圆”

2021-01-13  来源:  【字号:  

随着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启动,全市各区的关爱行动也在陆续开展,掀起全市的关爱热潮。各区亮点如下:

福田区——彰显“首善之区”大爱本色

自关爱行动开展以来,福田始终以坚韧与爱心涂抹“首善之区”大爱本色。2021年,福田区将开展关爱项目220项,举办“拳拳赤子心 殷殷家国情”雕塑艺术展、“红星闪闪 初心未改”新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慰问送真情 关爱暖人心”等系列关爱活动,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防疫一线工作者等送上节日祝福,广种福田,广收福报。

罗湖区——绘就“万象罗湖”关爱画卷

在深圳2021关爱行动的大美画卷中,“罗湖元素”闪耀动人。罗湖区将继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道德模范、来深建设者、困境妇女儿童、志愿义工等265项关爱活动,启动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等平台建设,高质量建设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蝶变新罗湖。

盐田区——“盐田特色”脱颖而出

在往年的活动中,盐田区总能凭借其独特的“盐田特色”脱颖而出,今年也不例外,盐田区将凝聚社会合力,发动全区,精心策划关爱项目64项,预计惠及群众50万人次。关注心理健康,开展心理咨询、援助等;关注民生需求,开展“致敬奉献者”“暖民心”等活动;注重文化惠民,组织“‘左邻右里’音乐会”“夕阳红朗诵会”“文化贴心人行动”等品牌活动。

南山区——擦亮南山关爱品牌

南山用“高贵的坚持”,不断擦亮南山关爱品牌。今年,南山区将开展261项关爱项目,在“增量”的基础上“提质”,继续开展“书送未来”共享阅读项目、“给我十分钟,护您一生平安”安全教育项目、“互联网+基层治理之爱满沿山”红心互联等。同时,发挥南山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单位优势作用,吸纳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参与关爱行动。

宝安区——把准群众“需求脉”

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关爱行动。今年,宝安区将开展211项关爱活动,预计惠及超500万人次。一是把准群众“需求脉”。适应疫情新变化,开展心理关爱“全民阅读”等活动;二是关爱工作“常态化”。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项目,持续提供送文化、送安全等服务。三是主动创新“关爱路径”。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共和国故事会”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校园。

龙岗区——“龙岗元素”闪亮动人

在一年一度的深圳关爱行动中,感动深圳的“龙岗元素”总是闪亮动人。今年,龙岗区将推出关爱项目259个。注重“疫情防控+关爱”,以线上、分散性活动“汇爱心”,慰问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疫情防控人员等。注重“心理疏导+关爱”,以全方位、个性化活动“暖人心”,开展“幸福家庭”公益项目、“阳光心园”心理支持等项目。注重“品牌打造+关爱”,以常规性、延续性活动“筑同心”,整合“妇联妈妈”计划、“环卫工人节”等项目,形成品牌效应。

龙华区——用精品关爱项目温暖城区

今年,龙华区将以82个关爱项目温暖城区。一是以典型力量为导向营造关爱氛围,开展“润心讲堂”,以道德模范引领新风尚。二是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关爱活动,慰问困难家庭、一线义工等,开展“春暖龙华”“龙月华光”等主题关爱活动。三是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拓展关爱手段,投放自助便民机“暖心柜”,以科技搭建平台,为环卫工人、保安、快递外卖员等提供应急生活物资。


坪山区——“五心”铸就精品关爱项目

今年,坪山区将开展“五心”系列行动共48个项目:开展“汇爱心”弘扬传统美德活动,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开展“聚同心”助力儿童成长活动,为基层及困难家庭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开展“暖人心”服务市民群众活动,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开展“齐欢心”节日与爱同行活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开展“众安心”留深欢度春节活动,同筑疫情防控防线,共迎平安新年。

光明区——“温暖光明 大爱新城”从不缺席

每年的关爱行动,“温暖光明 大爱新城”从不缺席。今年,光明区将推出关爱项目258项。一是突出主题,精心策划,传递关爱展现“情暖光明”。项目较往年增质增量。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打通关爱行动“神经末梢”。策划建党100周年特别项目,精准关爱,开展“公益+文化”等活动。三是突出实效,强化统筹,全民参与做到“三个充分”。充分鼓励企业,充分鼓励社会组织,充分动员广大群众,扩大活动影响力。

大鹏新区——打造特色鲜明的关爱品牌

在历年来关爱行动中,大鹏匠心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关爱品牌。今年,计划开展关爱活动54项。打造深圳自然教育样板区,持续擦亮未成年人自然教育品牌。打造海洋生态保护标杆区,成立“鲸落”粤港澳海洋清洁联盟,树立海洋生态关爱理念。打造东纵红色文化传承区,开展关爱东纵老战士等系列活动,宣传革命精神。打造特色文化关爱示范区,开展非遗文化传承主题等特色活动。

深汕特别合作区——“爱在深汕 幸福相约”

今年,深汕特别合作区计划开展“爱在深汕,义写春联活动”“新春慰问党员活动”“真情关怀暖深汕•慰问弱势群体活动”等关爱活动。在各节日节点,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妇女,老党员、困难党员、解放军等人群,将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提升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