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互联网+基层治理之爱满沿山”红心互联项目

2020-07-02  来源:  【字号: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居委会;承办:深圳市汇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爱满沿山红心互联项目由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汇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为出发点,以“互联网+基层治理”构建“沿山模式”,坚持把智慧化、数字化作为基层工作的突破方向之一,让广大居民体验“指尖服务”的便利。2019年沿山社区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契机,打造“爱满沿山”抱团互助微服务平台。该平台以“能量交换积分生态体系”为设计思路,广泛吸纳社会组织、民微机构、社区义工、互助会与热心居民成为社区在群众中的代言者与传播者,将居民参与基层事务转化为直观、量化的积分,链接辖区企业的公益赞助,创新性地将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养老服务、基层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注入科技力量。截至目前,“爱满沿山”累计关注人数5000余人,发布社区活动200多场,累计参与6000余人次,积分榜1000分以上有20余人,500分到1000分达500余人。接下来,“爱满沿山”将融入“互联网+文明创建”的双积分机制(暨普通积分与文明积分),完善平台功能,提高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