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给我十分钟,护您一生平安”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市民安全馆

2020-07-02  来源:  【字号:  

(主承办:南山公安分局)

深圳湾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于2019年,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突破传统服务模式,建设公安行政服务与安全教育有机融合的新平台,以“给我十分钟,护您一生平安”为理念,打造全国首创的集“法制、禁毒、反诈骗、消防、假食药、交通、反恐”等安全防范教育为一体的市民安全体验馆,创造性地将安全防范教育与社会人文关爱融为一体。安全馆体验项目亮点频出,如防诈骗实训系统,模拟诈骗实景;假食药真伪辨别项目,帮助大家识别食药真假;禁毒教育展示,通过震撼性的感官体验,再现吸毒危害以警示众人。据统计,中心运行以来,吸引社会各界32万人次前来参观、体验。同时,安全馆引入多方资源,包括“手机短信息诈骗”“高层楼宇火灾逃生”“吸毒后的你”纳米魔镜等实训设备,利用AR、VR、裸眼3D等沉浸式体验,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让安全防范教育“活起来”,深入群众。另外,南山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定期在深圳湾服务中心举办“儿童科普联盟”活动;联合南山禁毒委,在“国际禁毒日”等节点,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以此探索公安普法教育新模式,起到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作用。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