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圆4岁患癌女孩消防梦,深圳7位消防员送她一个生日惊喜

2020-07-02  来源:  【字号:  

2019年4月16日下午,宁波女孩王佳宁在深圳一所医院里度过了自己4岁生日。很特别的是,在生日会上,深圳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帮她圆了消防梦。

小佳宁正在跟晚期恶性肿瘤作斗争,成为一名消防员是她的梦想。为了鼓舞勇敢的小佳宁,消防员们筹备了整整一星期。他们利用执勤战备之余的时间和医院、家长沟通,确定时间、场所,以及接触患儿需要注意的事项。他们还精心录制了视频、制作了祝福卡片,准备了小礼物。到了小佳宁生日当天,7位消防员一起来到了病房中,为她过生日。

当天,小佳宁身穿一条粉色公主裙,十分可爱。站在旁边的消防员穿着不同类型的消防衣,仿佛成了她的“守护神”。消防员叔叔送上了一辆消防车模型和一顶消防小帽子,对这份特别的礼物,小佳宁爱不释手。

“我很惊讶消防员真的会来,一开始他们联系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骗子,怎么可能为了小孩子的一个心愿就真的跑过来呢。”小佳宁的妈妈坦言。孩子妈妈此前在病友群里上传了小佳宁的视频。在视频中,她问女儿长大了想当什么?小佳宁脱口而出:“灭火消防员!”“我们是通过热心网友的转发看到的,有网友@我们。”深圳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看到这个视频后,还一并找到了跟小佳宁有关的一些视频。小女孩表现出来的坚强和乐观让他们深受感动,孩子稚嫩的声音也牵动着队里消防员的心。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