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你逆火前行的身影,就是英雄的样子

2020-06-19  来源:  【字号:  


2019年11月22日,罗湖凤凰街39号大院发生一起火灾,当时有个小伙一口气冲上7楼火场,正是由于他前期救火处理得当,使得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通过走访、联系物业、消防人员,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无名英雄。小伙子名叫田超,1997年出生,湖北黄冈人,他19号晚上才到的深圳,20号中午发生火情的时候,他正在和父母一起吃饭。原来,田超是一名退役的消防员,一听到火灾,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灭火救人。据田超讲述,当时自己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有微型消防站的救援人员在场,但是屋内浓烟比较大,而且也不知道屋内到底是什么物品着火,大家一时不敢贸然冲进去灭火。这个时候,田超的专业素养起帮助了,他先将顶上的障碍物扫一扫,把火压回去,再慢慢往里面攻。说起灭火的举动,小伙子显得十分的腼腆,一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份内的事。田超也是最近刚刚办完退役手续,前来深圳探望父母。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