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点亮“心”希望!深圳医生为10月大藏族婴儿展开爱心救援

2020-06-19  来源:  【字号:  


这是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爱心救援,来自西藏察隅县的10月大先心病患儿旦增罗布在深圳迎来了“新生”。2019年8月28日,记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胸心外科病房见到了手术后的小旦增,和正常小朋友一样活泼好动,还不时向记者“送上”暖心的笑容。据主治医师介绍,小旦增目前恢复良好,近日即可出院。

自2016年7月起,深圳市单一对口支援林芝市察隅县。2018年7月份,深圳市儿童医院和第八批援藏小组取得联系,帮助当地成功救治了5名先心病患儿。2019年第九批援藏小组在察隅为儿童做健康筛查时,又发现了一例情况危重的患儿,8月16日该患儿抵达深圳。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爱心救援就此开启。

小旦增的母亲格桑玉珍说,旦增4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出现反复肺炎的情况,本以为是正常的感冒,送诊后医生怀疑小旦增的情况是因先天性心脏病导致的。但察隅地处西藏偏远地带,当地治疗条件有限,家人带着他辗转当地多家医疗机构,但病情一直无法缓解。所幸,深圳援藏工作组得知小旦增的情况,在“顺丰暖心”公益项目的协助下,仅仅用了一天的沟通时间便安排小旦增来到深圳接受治疗。经过讨论,医生团队决定给小旦增实施主动脉弓重建术。由于手术的特殊性,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否则患儿会出现高位截瘫、腹部坏死等情况。最终,仅20多分钟手术顺利结束。至此,小旦增顺利地度过了“险关”。经过短期恢复,小旦增的心脏功能终于逐渐恢复,心率也恢复平稳,不再“狂跳”了。据了解,目前小旦增情况良好,可以出院进行康复治疗。在旦增和家人返回西藏后,深圳市儿童医院也会对他进行随访。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