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持续开展珊瑚保育活动,致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0-06-18  来源:  【字号:  


潜爱大鹏(全称“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由专业环保人士、海洋科研工作者和潜水志愿者组成,专门从事大鹏海域珊瑚保育工作和普及海洋生态知识与珊瑚保育理念活动。潜爱大鹏是具有对外交流能力的海洋公益组织,也是进行海底作业和与社区互动的海洋公益保护地模式的专业NGO,2017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纳为会员单位。潜爱大鹏拥有“潜爱护礁”“潜爱课堂”“废网重生”“海洋友好型社区”“全球珊瑚影响计划”等多个环保公益服务品牌项目。2014年起,开始在大鹏新区持续开展珊瑚保育活动;2017年,在大鹏半岛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海洋公益论坛;在大鹏下沙海边建立了珊瑚保育站,之后在惠州渔政支持下,保育站延展到了三门岛;2019年,应菲律宾珊瑚保护组织Sangkalikasan邀请,在甘米银岛共建了民间珊瑚保育站,在中国光核集团支持下,新的珊瑚保育站将于大亚湾海域建设完毕;至今,已种植珊瑚5606株,救助珊瑚残枝257株,打捞海底垃圾逾1723.33公斤,其中含渔网2112.4米;截至2019年8月,总计公益授课891堂,38823人次学生接受了海洋科普教育,志愿者讲师累计储备180人,实现了当地九年义务制小学100%覆盖。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