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龙岗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凝聚义工力量,推动龙岗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

2020-06-18  来源:  【字号:  


龙岗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拥有23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在全区有967个团体义工队,注册义工36万余人,组建有36支专业服务队,在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环境提升、治水提质、帮困助弱、文化体育、垃圾分类、敬老助残、群防群治、司法监察等18个领域广泛开展服务,常规志愿服务项目300余项,已设立68个社区U站,并在33个城市U站开展便民服务,截至2019年9月,已开展志愿服务862万余小时。2011年深圳大运会期间,龙岗义工联指挥近1.5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大运会提供了满负荷、高质量的赛区志愿服务。大运会后,志愿服务专业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如:每年提供交通志愿服务12万余人次,25万余小时;通过“微团课”“安全教育小程序”,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围绕“治水提质”“环境提升”,常态化开展治水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围绕“精准扶贫”,“U爱助梦”志愿服务开展募书活动400次;围绕大型赛会,每年承接WTA、CBA、ICC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20余场,年参与活动约8000人次,年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围绕城市文明,常态化开展各领域志愿服务,每年在全区开展志愿服务约2万余场次,20万余人次,54.5万余小时。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