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专业立身,持续创新,做社区问题的解决者

2020-06-18  来源:  【字号:  


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由深圳市首批专业社工于2010年发起成立,重点打造有三大公益品牌:1.历奇辅导服务品牌:以历奇辅导和体验教育为手法,为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组织相关的咨询、交流、学习、分享等活动。开展了“零毒校园”历奇体验进学校禁毒教育项目等50余个服务项目,服务近万人次,培训历奇辅导认证老师百余人。2.外国人服务品牌:打造出30余人的专业涉外社工队伍,发展外籍志愿者180余人,是深圳最大的国际志愿者队伍;组建了近700人的外国人微信群;协助公安涉外清查105次,1463户,5071人,协助处理涉外治安案件700多次;处理外国人求助1300多例。3.青少年社区矫正服务品牌:2015年5月、2016年1月龙岗区团委、南山区团委先后委托了10余名社工组建青少年社区矫正项目组,为14-25周岁的青少年社区矫正人员、25周岁以下重点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法制教育、复学就业等矫正帮教服务。其中,龙岗社矫项目产出需求调研报告2份、服务对象建档39份、各类走访电访300余次、专业性小组23个、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2场;组建60人社工+47人义工队伍1支;开发特色服务项目3个、典型案例2个;与9家社会服务机构、60余家社区服务中心、50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项目直接服务7000余人次。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