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市汝康乳腺关爱中心:关注乳腺健康,为乳腺癌群体搭建互助平台

2020-06-18  来源:  【字号:  


深圳市汝康乳腺关爱中心(暨“汝康会”) 2012年注册,是首家以医务人员为主导的乳腺癌患者康复俱乐部,旨在为乳腺癌患者提供治疗信息、康复保健知识、情感支持和医患、患患互助交流平台,提高市民及患者对乳腺病的自我防范意识。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1.围绕章程、宗旨,组织运作;2.通过“公众号+网站+互助群+健康教育讲座+同伴教育+发放手册”模式提供多元化信息补给;3.通过编创“汝康操”、创作“汝康之歌”《风雨中的粉红丝带》、成立病友互助团、开展户内户外活动及汝康晚会、成立乳腺癌病友艺术团,全程全方位照护病患;4.通过开展正念减压活动会、T恤涂鸦、游园、生命同路人志愿者活动等,为患者减压;5.广泛开展社会帮扶,参加国内外公益互助活动30余次,带领会员参加“全球华人乳癌病友组织联盟大会”5届,与上海“研康沙龙”“粉红天使基金会”合作共建;参加“万绿湖关爱之旅”、粉红丝带心愿清单、深圳社工宣传周及数届大型义诊等活动。汝康会工作持续开展了15年,至今服务并发展会员3000余名,开展大型活动及汝康晚会30余届,健康教育讲座千余期,参加国内外公益活动30余次,免费发放“汝康操”光碟千余张。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