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首个钢结构博物馆,坚持免费开放获数万名观众点赞

2020-06-18  来源:  【字号:  


投资建设运营了中国唯一一个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并免费对外开放,至今已迎来数万名观众参观。钢结构博物馆每月举行儿童专场参观活动;举办和承办了“百万市民看深圳”“大手拉小手,走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体验”“特色夏令营”等系列活动。践行“铁骨仁心”企业文化,近4年来,组织职工开展各类扶贫帮困公益活动30余次,累计捐资近300万元。捐建了5所希望小学,选拔优秀青年志愿者赴学校支教。捐建第五所希望小学时搭配捐建一所希望电话屋,帮助留守儿童实现随时与父母视频通话的小心愿。创新形式,捐建“一教室一书屋”,2019年,在四川眉山和广东海丰捐建的“一教室一书屋” 分别揭牌启用。此后,每年将捐赠约40万元,用于建设两个“中建钢构电脑教室”和“中建钢构爱心书屋”。关爱员工,2015年起,每年暑期,中建钢构东西南北中五个大区都会举办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活动;设立爱心妈咪小屋,为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