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鲜花送天使 节日送祝福 市关爱办携爱心企业慰问最美逆行者

2020-05-13  来源:  【字号:  

致敬生命的守护者,致敬白衣天使们,致敬最美逆行者!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当天上午,深圳市关爱办携手安利公益基金会、国美电器、深圳市藏蜜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及媒体记者组成慰问团前往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为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今年的护士节非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筑起守护生命的长城,但那段难忘的时光,将会永记于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深圳市儿童医院护士杨娜、康奎,就是这样的两名最美逆行者,在疫情发生后,市卫健委紧急在全市调派护理骨干支援市三院,市儿童医院的护理人员和党员先锋踊跃报名。为了上“前线”,杨娜推迟订婚第一个报了名;老婆怀孕快4个月,康奎也踊跃报名上了“战场”……最终杨娜、康奎两人被派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最危险的重症病房坚守一个多月。这只是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战疫一线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患者从病魔中解救出来;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抵制了病毒的蔓延。

image.png

上午10:30分,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李青松一行来到市儿童医院,为杨娜、康奎等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安利公益基金会、国美电器、深圳市藏蜜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分别向医护人员送上企业爱心与节祝福。

“感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感谢你们在危险的时候勇敢逆行,感谢你们一直承担着的压力、劳累和责任,感谢你们冲在第一线守护着这座城市。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疫情之际,医护人员就是这句话最好的写照。“李青松在向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后说,在危难来临时,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尽显英雄本色。疫情能够得到大幅度的缓解,离不开医护人员的鼎力援助。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慢慢的大家才可以卸下紧张的状态,更好地回归常态,回归生活。“对于医护人员,给予再多的关爱都不过份。”

image.pn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是中山大学和深圳市政府共建的医学院附属医院,今年的5.12护士节刚好迎来了该院开业两周年,中山七院今天也举办了“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中山七院何裕隆院长、苗伟书记及其他院领导出席护士节表彰大会。何院长为护士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护士们用爱心、细心、耐心服务患者,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表彰了深圳市优秀护士、光明区优秀护理集体、光明区优秀护士、十大护理能手等优秀护士。会后,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与安利公益基金会、国美电器、深圳市藏蜜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临时留观病区板房医院,慰问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

疫情初期,中山七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13天建成深圳市第一个板房医院,用以收治光明区疑似病例。在板房医院建成前,中山七院就通过紧急医学救援队帐篷搭建移动病房和发热门诊,分诊和排查发热患者一百多例,其中核酸检测6例为阳性,最终有3例确诊新冠肺炎。中山七院全体医护人员在开展本院抗疫工作的同时做好支援的准备,组织了7位优秀的医护人员到市三院支援,奋战在深圳战疫的最前线。

“之前我们还组建了40多人的援鄂医疗队,时刻准备支援武汉。”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张常华表示。张院长感谢市关爱办和爱心企业带来社会的关怀,现在国际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该院医护人员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