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 总活动项目突破2000项

2020-05-07  来源:  【字号:  

近年关,深圳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也如期启动。2016年12月28日,2017新春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今年的行动预计将帮助3.4万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在筹集资金、受益人数等方面较往年都有所提升。

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每年春节有大量人员返乡过年。与此同时,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深或来深过年,许多来深建设者家庭把家乡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接来深圳过年,可以说,深圳的“年味”越来越浓。2017新春关爱行动主要包括感恩慰问、温暖回家、在深过年、文化服务、志愿服务等内容。其中,“温暖回家”活动依旧是重头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解决来深建设者返乡购票难的问题。深圳每年春节返乡人特别多,外来建设者回家过年是一个难点,也是一个热点,2016年关爱行动一共开展十余项“温暖回家”系列公益活动,帮助了2.7万来深建设者返乡过节,2017年春节期间活动将增加到39项,计划帮助3.4万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2017年,福彩中心将免费赴17个省33个市县提供4600张返乡火车票及汽车票,资助来深建设者。这个活动开展了十多年,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2180多万,帮助将近4万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此外,深圳广电集团、市关爱办、龙岗区文明办等部门也有相关的资助来深建设者回家的活动。

2017年关爱行动的重点活动还包括“关爱公交司机”和“青年乐巢计划”。目前深圳约有2万多名公交司机,他们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精神压力大,容易患上各种职业病和心理疾病。公交司机的身心健康,不仅关系到其自身和家庭,也关乎城市的公共安全。为此,深圳将组织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爱公交司机群体的良好氛围。此外,相关部门还将联合全市100多家长租公寓机构、旅馆等,每年为超过1000名来深求职创业的大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城市融入等服务,缓解来深求职创业青年住宿难等问题。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