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

马兴瑞等欢送来深建设者返乡


2020-05-07  来源:  【字号:  

image.png


“提前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返深。”2016年1月24日,深圳银湖汽车站,“温暖回家”——欢送来深建设者返乡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登上深圳—邵阳的长途大巴,欢送来深建设者返乡,送上新春慰问品和美好祝福,以此拉开了“爱在深圳,情暖鹏城”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序幕。

在近年来最强寒潮携来的风雨夹击下,深圳持续低温天气,但深圳银湖汽车站里却是爱心涌动,暖意融融。“春运时期买票太难了,这次活动办得确实很暖心,我能够在妻子临产前赶回去了。”湖南沅陵青年冉景发非常感谢这次活动。

为进一步体现对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关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团市委等部门,策划开展“温暖回家”系列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先后帮助2万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春节。此次“温暖回家”——欢送来深建设者返乡活动,共为500余名来深建设者免费赠送1月24日当天返乡车票,资助他们返乡过春节,返乡路线有湖南、江西、湖北、贵州、四川等10条长途直达客车线路。

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年度主题是“爱在深圳,情暖鹏城”,行动为期一年,将发动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市民等五个层面的力量,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1814项,包括“温暖回家”行动、2016“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共筑美丽心灵”等年度重点专题活动,“步步行善”、公益映像节、感动深圳表彰等关爱文化节庆活动,以及关爱家庭等四大关爱行动。同时,还将建设城市关爱空间、建立“益呼百应”传播联盟、开展深圳关爱指数测评等服务项目,营造“百点启动,全城动员”的浓厚关爱氛围,推动关爱行动进一步取得新成效。

自2003年起,我市每年开展一届深圳关爱行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纾解民困、提升幸福感,通过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出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为广大来深建设者营造更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有效增强了城市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市领导李小甘、郭永航参加活动。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