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关爱办携手爱心企业慰问市三院医护人员

2020-04-21  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你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真是太辛苦了。”3月19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携手爱心企业前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他们致以敬意。

image.png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从疫情出现以来,广东省政府明确了全省30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地区唯一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是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之一。

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为全力救治患者,顶着风险,逆行而上,付出了艰辛与努力。截止截至3月18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27例,其中本地病例417例,境外输入10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累计出院407例。

image.png

为了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市关爱办携手爱心企业青海藏蜜公司与深圳市康辉旅行社,看望慰问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青海藏蜜公司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1500盒青藏高原野花蜜,总价值6.3万元。深圳藏蜜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鸣动情地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牵系着所有人的心,因为医护人员的日夜守护与付出,大家才能安心复工,照常生活。希望医护人员能在劳累之余,泡上一杯蜂蜜水,增强抵抗力,缓解心里压力,更好地续航战斗。

image.png

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捐赠价值6.2万元的广东省内温泉酒店免费入住券40张。每张入住券可在广东省内指定酒店入住双床房或大床房。“疫情期间,我们康辉人一直都在为抗击疫情献绵薄之力。”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满炎权告诉记者,在疫情前期,全国各地医用物资告急。各地康辉分公司迅速自我组织、自筹资金,联系在国外的康辉旅行社的领队及导游购买大量医疗物资回国。“现在国内医疗物资暂时不缺了,我们深圳康辉送给三院的医护人员温泉酒店入住券,希望他们在疫情结束后,能好好休息。”

“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李青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确定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医疗救治的机构,将确诊的患者集中隔离,配置全深圳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全力为患者提供救治。这些可敬的医务人员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竭尽全力救死扶伤,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