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启动啦

2019-11-1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11 月 12 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龟山公园里一片欢腾喜庆气氛,社区居民们扶老携幼、欢歌笑语,共同欢庆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随着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电子屏上的簕杜鹃华丽绽放,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正式开幕。

image.png

▲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启动仪式

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共青团、市妇联、各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千余社区居民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image.png

▲黄敏副市长参观现场展示区

廖远飞介绍说,深圳市社区邻里节走过了 13 个年头,是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相识相知、守望相助的平台,营造了和谐和睦的邻里关系。希望通过社区邻里节活动让居民打开家门、走出房门、敞开心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让感恩关爱、邻里相助成为社区新风尚。

据悉,本届社区邻里节以 " 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 " 为主题,全市在光明设立一个主会场,其他 9 个区(新区)设分会场,662 个社区同步开展各项活动。

记者在主会场现场看到,除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区、互动区、文艺表演三大区域外,今年还新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区,增进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体验。在互动区内,居民争相与 " 未来之城 " 合影留念,年轻人猜灯谜,老居民品美食,孩子们则兴奋地投入趣味游戏互动。在 " 非遗 " 体验区,居民们亲手绘制粤剧脸谱、亲身体验舞狮、品尝 " 楼村濑粉 "。

image.png

▲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区以一段《拥抱光明》为主题的宣传片开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光明区十二年发展成果。文艺演出围绕 " 悦 · 光明 "、" 和 · 光明 "、" 爱 · 光明 " 三个主题,展现精彩动感的舞蹈、欢乐有趣的小品、杂技以及悦耳动听的音乐。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现场互动展示区

社区邻里节是深圳市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自 2007 年开办以来," 社区邻里节 " 活动已连续举办 13 届,成为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的品牌项目,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