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 9月20日约定你!

2019-08-16  来源:  【字号:  

汇聚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3500余部、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千万网民倾情参与……从深圳飞出的“金蝴蝶”中国公益映像节(以下简称“映像节”)今年已经步入第七个年头,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映像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映像节以“看见爱,看见未来”为主题向全社会征集公益类的参赛影片,征集工作已经于7月底结束,两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488部公益影像作品。目前,已经进入网民投票阶段。通过在映像节官网全方位展示优秀作品,让广大网友可以从公益视频里感受到进入新时代祖国大地发生的诸多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

 

历久弥新 吸引广泛参与

本届大赛聚焦脱贫攻坚,收到的影片中有对扶贫新业态、新模式的反映;同时兼容并蓄,关注环境保护、妇女儿童、家国情怀等多个领域。以妇女儿童题材为例,参赛作品有的反映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有的关注女性个人成长、儿童心理健康,还有聚焦家庭和谐的作品;还有不少作品在建国70周年之际回望峥嵘岁月,传承先辈精神,唤起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在参赛的六大主体——政府/事业单位、企业、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类中,上百家企业通过公益影片,展现其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的事迹;个人类参赛作者吸引了众多高校大学生和年轻的影视创作者参与,凸显出青年一代对公益的关注和实践。与往年相比,本届映像节征集的影片表现形式也更加多样——除了微电影、纪录片,更有MV、动画等,从中可以一窥5G时代公益影像的新形态。

image.png

网友热情高涨  在线投票火热进行中

本届映像节网络投票已于8月9日正式开始,持续到18日止。平均每天超百万次的点击,让更多人看到了爱的力量。

网民参可登录中国公益映像节官网(http://www.cipmf.com),或关注“中国公益映像节”微信公众号(zggyyxj),每天9点至23点,对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每日可对每个主体类别投票10次。

网络评选票数将作为作品评选的参考,占作品总分数权重30%。网友的投票不仅是对参赛作品的加油助力,更是向更多人传递正能量,传递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映像盛典 投影爱与未来

据悉,本次映像节预计于9月20日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举办颁奖典礼,公布“金蝴蝶奖”等数个大奖。届时,映像节的评委、大咖和领奖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公益届“奥斯卡”的荣耀时刻。同时在9月20日-22日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公益影像沙龙、赏映会、扶贫专题展映会等系列活动,展现公益影像作品发展的最新成果,动员社会各界认识公益、参与公益、助力公益事业。

连续七年传递爱与希望的“金蝴蝶”将再次从深圳起飞,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