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免费送2000多江西乡友回家过年团聚

2019-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又可以见到一年没见的儿子啦。”来自江西南昌的熊女士高兴地说。1月26日凌晨1:56分,“2019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满载着江西乡友,从深圳西站缓缓驶出。返乡爱心专列经停江西赣州和吉安,最终抵达终点站南昌。乡友们带着一年的收获和对家人的期盼,踏上了回家过年的团圆之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深圳工作、创业、生活、求学的江西籍乡友150万多人,每年春节前后从深圳往返江西的乡友为数众多。为缓解在深务工、求学人员和贫困乡友的春节回家团圆难题,在深圳市政府、市轨道办、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江西商会2017年1月首次开行“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免费送江西乡友回家过年。

       迄今为止,“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已经连续开行3年,2000多位江西乡友乘坐爱心专列免费回家团圆。

image.png


       25日晚上11时,距离“2019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发车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受深圳市江西商会熊建明会长委托,常务副会长吴文俊和秘书长杨淋携在深江西各市、县商会秘书长,早已在车站做好欢送乡友准备。大家各自认真分工,有的在悬挂条幅,有的在分装矿泉水、方便面、蓝莓干和沙田柚,中国联通深圳公司还为每位乘坐专列的乡友准备了春联、利是封和腾讯王卡,为陆续前来乘车的乡友发放“新年礼包”。

       随后,老乡们带着商会捐赠的车票和爱心企业捐赠的“新年礼包”陆续进站,坐在一起说着家乡话,聊着深圳打拼的故事,对商会和爱心企业的善举赞不绝口,车厢内充满喜悦与祥和。

fe8bd4d7f4bbaf2fd260d6952e57bdb.jpg

     “江西商会连续三年免费赠送车票,让我们公司乡友免费回家过年,不仅省去了自己购票的烦恼,还能与公司小伙伴一起结伴回家,2017年公司副总裁徐总还和我们一路同行,这种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谢公司、感谢商会!”来自南昌的乡友刘女士高兴地说,她是江西商会副会长单位土巴兔公司员工,已经连续三年乘坐“深圳赣商号”返乡专列回家,她觉得深圳市江西商会组织这样的爱心活动,为春节回家的乡乡解了燃眉之急,真正的是雪中送炭行为,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乡情,感觉到家乡人的温暖。

       吉安乡友陈先生带着老父亲和小孩一起回家。“我是从报纸上看到返乡爱心专列信息,然后将家人身份信息发邮件申请,没想到车票很快就快递到家。”陈先生激动地说,这次不但免费获赠了回家的车票,还免费领取了品种丰富的新年礼包,“2019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每个环节都做得非常到位,作为家乡人非常感动,大家真的非常感谢商会的精心组织和热心企业的奉献。

       此次温暖返乡活动是深圳市2019新春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活动之一,得到了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大力支持,2019新春关爱行动“温暖回家”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