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关爱模式输向全国,爱心人物共同奏响关爱之歌

2019-02-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image.png

       为贵州孩子捐赠冬衣,为山区的教育扶贫工作助推一臂之力;为赣州身边好人及困难学生发放“爱之爱基金”,探索建立农村志愿者服务队……在2019新春关爱行动期间,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典型也都在尽自己之力,积极开展关爱活动,将爱与善播洒到全国各地。

      由全国道德模范、支教志愿者孙影发起的“暖冬行动”,日前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放珠镇永安小学、大方县黄泥塘镇新场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将由全新羽绒服、帽子、围脖组成的503套“抗寒礼包”送到两所学校的孩子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祥和的冬天。“新衣服真漂亮,真暖和,感谢叔叔阿姨们。”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帽子和围脖,十分高兴。

       捐赠结束后,孙影等一行在当地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贫困学生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棉被、学习用品和助学金等。看到孩子们困难的生活状况,深圳小朋友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与山区小朋友结对成好朋友,爱心家长们则表示,回去后要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组织开展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结队帮扶,让山区小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快乐的成长。据了解,“暖冬行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累计发放5000个抗寒礼包。

image.png

       而在江西赣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之爱基金”发起人梁小明,以及赣州市慈善总会、赣州市民政局、赣州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的指导下,赣州市崇义县铅厂镇多个村在“感恩奋进喜迎新春”农民百姓文艺汇演活动上宣布成立爱心基金,以基金的形式将各项爱心活动转为长效的救助机制,提升农村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质量,促进志愿服务走向规范化管理。在仪式上,梁小明还为铅厂镇的身边好人,贫困群众及困难家庭子女送上“爱之爱基金”。

      据了解,自2006年起,梁小明就从深圳奔赴老区赣南开展公益爰心活动,10多年他坚持不懈地将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项目“关爱留守儿童”、捐助贫困山区学生、志愿服务等活动都复制到赣南,爱心足迹遍及赣南18个县。2014年3月,梁小明发起设立江西崇义县义安里农村村级志愿者服务队,4年多来该服务队由成立之初的6人扩展到200余人,服务队的模式也在邻市多个地市、县、区复制传承。梁小明探索建立的农村志愿者服务队,对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获得江西省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并将农村志愿者协会列为一项重点服务品牌项目进行打造,探索建立可复制的模式在全省传承推广。

       梁小明介绍,接下来农村志愿者服务队将以志愿服务为主体,让农村志愿服务队真正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去,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