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 凝聚成爱心年夜饭礼包

2019-01-3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image.png

       1月27日,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主办,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六届爱心年夜饭在深圳商报大厦再起征程。

       天还未亮,鹏程电动移动U站爱心车队沿着新洲河畔一字停放整装待发,爱心企业望家欢和徐福记将一份份满载着丰盛食材的礼包整齐打包。伴随着深圳第一缕阳光,市民志愿者在爱心车队的护航下,将满满当当的年夜饭礼包送往深圳特困家庭。一路路派送大军迅速融入深圳的街巷,来到特困户家门前、重症患儿病床前、失独老人身边送上新春祝福,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话新年,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凝结着城市关爱,爱心暖流在城市间流转。

     “为有需要的人送一顿年夜饭,让新春的问候传到城市每一个角落。”16年的坚守让爱心年夜饭成为深圳人的新年俗。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在启动仪式上说:“送完年夜饭就过年,这是最温暖的的公益活动。大爱至简,贵在坚持,一个善念善心坚持了16年,爱心年夜饭活动沉淀了市民的深情厚意,展示了城市的精神品格。”

       活动现场,不少志愿者都带了孩子一起参与,他们早早来到现场帮忙打包。16年,有些志愿者从曾经青年走到中年,最后全家齐上阵,从未失约。爱心年夜饭见证了这份公益之火薪火相传,也在岁末点燃了新年最有温度的热情。

       爱心年夜饭每年都不断突破创新,16年来不仅关爱深圳特困户还将目光放在坚守深圳一线岗位的城市工作者,这份大爱还走出深圳去往深圳对口帮扶地区送去鹏城关爱。今年爱心年夜饭更是尝试大爱反哺,把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端上深圳人的餐桌,让更多人享受对口帮扶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今年爱心年夜饭大礼包突破传统“八菜一汤”形式,结合市民需求,搭乘精准扶贫快车,将保鲜时间较短、使用时间有限的果肉蛋蔬改为保质期更长、更有特色的贫困地区农产品。来自深圳对口帮扶地区——广西罗城的香菇、广东和平的腐竹还有广西本地特色的腊肉腊肠等琳琅满目的产品从各地汇聚深圳,最后凝聚成这一箱饱含爱意的年夜饭礼包,这份大爱成为城市与城市链接的温暖纽带。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