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圆梦”—贴心送关怀 爱心圆梦想活动在吉华街道启动

2019-01-30  来源:  【字号:  

image.png


    “我想为爸爸换个钱包,爸爸为了照顾我,他的钱包都用了三年了……”“我想拥有一个文具盒!”“我想帮妈妈要个包包。”“我想有一个可爱的芭比娃娃……”活动现场,特殊儿童在亲人的协助下,用稚嫩的笔迹认真写下自己纯真的心愿。

       2019年1月18日下午,龙岗区吉华街道团工委对辖区来深圳建设者未成年人子女开展的“爱心圆梦”—贴心送关怀 爱心圆梦想活动在吉华街道办一楼大会议室启动。此次活动中主要对吉华街道的“鼓舞飞扬”特殊儿童家庭喘息服务项目做第一期成果汇演,同时向现场40名特殊儿童征集“微心愿”。

       当现场家长问起孩子们想要什么样的礼物时,许多孩子首先想到的是父母,想为一直照顾他们的父母做点什么。这些特殊儿童的父母大多是来深基层建设者,家庭经济并不富裕,很多家庭主要靠自筹资金,或者将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和治疗。这些孩子更渴望得到家庭、社会的关爱。小小心愿的实现,也许能够给这批特殊儿童们带来快乐,带来温暖,在他们心中点亮希望。

       活动现场共收集到特殊儿童40个“微心愿”,吉华义工正在对收集到的心愿卡进行分组整理,并通过吉华街道的公众号“我爱吉华”将她们的心愿公示,希望这些心愿将会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一一变为现实点燃他们心中小小梦想的火苗。

      这是第一批征集的梦想,接下来吉华街道将针对辖区因工作不能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子女继续征集“微心愿”,并号召爱心企业、单位、个人的力量来为她们圆梦。通过“微心愿”活动,大力弘扬关爱理念,不断培育和固化城市精神气质,进一歩深化深圳“关爱之城”建设。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李倬荥